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»

2009/09/27

__思念__

--------------2.30am---------------
夜了,
大家都已熟睡。
只有我,
还在床上翻滚着,
无法入睡。
该死的周公!
他怎么忘了与我相约呢?
我只好睁着双眼望着漆黑的房间。
脑海里一片空白....
....
....
....
突然好想你....
转眼间,
你离开我们已经有9年了....
外公....
你在天堂过的快乐吗?
我曾是你最疼爱的孙女,
你还记得我吗?
....
你很久都没有在梦里与我们相见了....
突然觉得....
很后悔....
当时的我,很不懂事....
不知道你严重的病情,
可以把你和我们永远分离;
不知道你一闭上眼睛,
可能就不会在醒过来;
不知道你的离去,
永远不会再回来....
你很宠我....
就连我对你呼呼喝喝你都不忍心让打我或骂我....
你对我的好,
无人能取代。
听见旋木所播出来的儿歌,
就会禁不住想起你....
眼泪也会忍不住掉了下来...
以前是你常带我来光顾这个旋木....
使我留下深刻的印象,
和美好的回忆....
....
....
年轻时所患的烟瘾,
导致你的健康大大受损....
就连在家里都要用氧气管来呼吸....
还记得,
那是星期四,
外婆出外买菜,
你用颤抖的手,
把套在你脸上的氧气罩给拿开....
问我外婆去了哪里,
我告诉你说她出外卖菜一会儿就回来,
那时你才放心地点点头,
安心地把氧气罩戴上....
那晚,
外婆给你熬了你最爱吃的鱼粥....
你有气无力地张开嘴巴....
把第一口晚餐给吞下....
没有人知道....
这是你最后的晚餐....
你慢慢的闭上眼睛....
留下最后一滴眼泪....
就这样,
你离开了我们....
....
或许....
你累了....
你已饱受癌症的折磨....
是时候离开,
休息了....
也是时候....
回到天父的身边了....
可是....
外婆和妈妈坚持不肯放弃任你....
放弃任何拯救你的机会....
坚持守护在你的身边....
直到医生来到为止....
但....
你对光,
已经没有任何的反应....
....
外婆和妈妈放声大哭....
好几天都没睡....
直到你下葬的那天....
当时只有7岁的我,
并不知道你永远的离去....
我竟然还可以与表哥他们一起打闹....
....
回想起来....
我真得很不孝....
如果我可以回到过去....
我一定会对你千依百顺....
如果我可以回到过去....
我一定要弥补我所对你做过的事....
如果我可以乘坐时光机,
回到从前....
并对当时的我狠狠地掴两把....
我恨那时的我....
....
....
现在的我,
懂事了。
我会好好地对待外婆....
我不会在令历史再重演。
你虽然离我们而去,
但你永远都是我的家人,
我的外公....
我们的家庭成员....
依然是5个....
---------------3.00am-------------
.
.
眼眶里的泪水,
不停的打滚了半个小时....
终于停了....
我知道,
周公,
已找上门。